央广网成都3月18日消息 “如何帮助企业缓解融资困难?”“蓉易贷、园保贷等政策性金融产品有哪些优惠?”“如何在北交所上市及新三板挂牌?有哪些扶持政策?”3月18日,围绕如何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这一重要命题,四川天府新区财政金融局、四川天府新区发展和经济运行局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投资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交子之星”产融对接系列活动暨“专精特新”企业专场对接会,四川天府新区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工商银行天府支行、“专精特新”企业以及有融资、挂牌需求的20余家企业参会。

据了解,“专精特新”企业是指主营业务和发展重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要求,技术创新和融资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发展速度、效益和质量好,处于产业链供应链重要环节,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的中小企业。

2月26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天府新区出台援企稳岗十条措施,其中明确提出组织金融机构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个性化提供债权融资、股权融资等金融服务,支持企业通过“天府成长贷”“蓉易贷”等政策性融资产品获得低门槛、低利率融资。

此次对接会上,工商银行天府支行对企业关心的“蓉易贷”、“园保贷”等特色金融产品进行了介绍及案例分享,四川天府新区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北交所上市及新三板挂牌政策。同时,对接会还就“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生产经营困难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是天府新区“亲商暖企”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更是统筹做好当前行业疫情防控、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据了解,下一步,天府新区将继续优化专班专员服务,“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问题,支持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