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为期4天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圆满闭幕,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北京展团荣获大会组委会颁发的“最佳设计奖”称号,现场签约总金额60余万元,签订意向成交额5000余万元。

本届农交会北京展团以“奋进新征程、强农促振兴”为主题,布局五大展区,组织参展企业63家。其中,品牌农产品展区汇聚了12个涉农区53家企业的300余种品牌农产品,涵盖35个北京市中国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180个“北京优农”品牌、100个精品特色农产品;综合展区展示了北京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成果和农业中关村建设概况;种业振兴展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种业成果;休闲农业展区展现京华乡韵二十四节气风物、29条休闲线路;北京智慧农业首次作为独立板块参展,系统展示了北京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建设成效。

会议期间,北京市还在展区组织了15场品牌农产品推介活动,参会的北京涉农企业、合作社的“掌门人”们现场亮出“十八般武艺”为自家的农产品打Call。其中,现场烤炉烤炙北京鸭的“绝活”最为吸引大家关注,正宗的北京烤鸭令现场品尝的观众赞不绝口。

北京展团全力为企业打造交流合作、展销一体化平台,参展的“农掌门”们收获颇丰。北京丰度高科种业有限公司郭军在采访中说:“通过现场交流,来自全国的百余位农场主对‘农大778’等一批高产玉米品种非常认可,更加精准的展示对接为下一步产品推广奠定了良好基础。”

“这次农交会最大的收获就是体验到科技和数字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和潜力。”北京优帝鸽业有限公司孙鸿说,“利用数字人分身和AI直播,成为自家产品的网红代言人,让更多消费者走入直播间了解我们的产品,助力这只富硒鸽‘飞’上百姓餐桌。”

北京灵之秀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建民已经参加了十九次农交会,在采访中她说:“这些年参展助力我们将大山深处的黄芩茶推向了市场,京西山茶已逐步成为门头沟的‘金名片’之一,展会还促进了不同领域之间的合作和交流。”

编辑:智陈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