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江苏丰县孙楼街道凤侠果蔬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邵东峰喜上眉梢,他经营的农场全年采收工作已进入“收官之战”,通过持续深耕“三种三收”特色农业种植绿色食品产业,农场获得大丰收,也为本地农业产业振兴、农民增收致富注入强劲动力。

走进孙楼街道孙楼村凤侠果蔬种植家庭农场种植基地,只见成方连片的土地上,翠绿扑面,人头攒动,上百名村民紧张有序采收西蓝花,采收工作已进入尾声。

“今年西蓝花每亩比往年增收1000元以上,整体亩产3000余斤。”凤侠果蔬种植家庭农场种植基地负责人邵东峰表示,近年来农场坚持“三种三收”生产模式,开展“四季轮作”,避免土地闲置,最大程度发挥土地产出效益。“今年作物长势很好,销售也都是以工厂订单为主,山东泰安、莒县等地合作商常年来收菜,对农产产品品质很满意。”邵东峰高兴地说。

据了解,作为当地的种植大户,一直以来邵东峰坚持大力发展果蔬绿色种植产业,流转土地1000余亩,采用“基地+农户+订单”的经营模式,使农业产出不愁销路。同时不断优化种植技术,充分利用配套生物防治技术,实施标准化生产,如今,采用有机肥培育和生物诱杀虫害防治技术的生态蔬菜已经走出国门,远销欧美和日本等国家,为种植基地创收走出了一条新路径。

目前农场今年全年采收作业已进入“收官”。而在本年度轮作后,新年度的菠菜、毛豆、玉米、黄瓜、芦笋等作物将轮番“登场”,而这种四季轮作、周而复始的模式让来自周边村庄近200位村民得到了长期“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在招收大批采摘工人之余,农场自动化管理也“跟上了脚步”。在羽衣甘蓝、菠菜、西蓝花等作物种植区域中,连串成线的自动喷灌头不停作业,凸显规模化、集约化、自动化,高效的田间管理提高作物产量和质量,为连年丰收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步我们还要探索更多元化的产业发展道路。”邵东峰说,从种植到粗加工、深加工、线上线下销售,产业融合发展势在必行,新加工厂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将努力补齐绿色食品农业链条,扩大产业带动效应。(刘亚翔 刘相冉)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健康行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