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近日,北京看丹独角兽创新基地先导区丰台创新中心发布了园区吉祥物“丹丹”的概念海报。这位全新的形象“代言人”背后,有无数次的头脑风暴,也有数易其稿的设计历程。了解更多“丹丹”诞生的故事,也就更能读懂丰台创新中心的独特用意。

命名丨自带高光的小可爱

在“万物皆可IP”的互联网传播时代,培育IP、升级IP成为很多企业树立品牌形象的重要路径,特别是创新型企业、园区等。据丰台创新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正是丰台创新中心推出卡通形象代言人的重要背景。

(示意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作为正在崛起的独角兽企业聚集区,丰台创新中心希望推出一个更立体、更鲜活的形象,能够为园区代言,形象化展示丰台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产品特色及服务能力,同时,吉祥物要具备独特性,文化性,包容性,拒绝同质化。

丰台创新中心IP化的第一步便是为吉祥物起名。8月底,丰台创新中心发起网络征名投票,最终,“丹丹”获得最高票数,成为园区形象代言人的大名。除了朗朗上口之外,更重要的是其代表着北京看丹独角兽创新基地。

根据规划,丰台区将释放400万平方米的优质空间,构建以北京看丹独角兽创新基地为引领,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南中轴大红门首都商务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为支撑的 “1+3”格局。而丰台创新中心是看丹独角兽创新基地的先导区,堪称“前沿中的前沿”,因此,丹丹的名字让这个卡通形象更具深意。

不过,丹丹的光环不止于此,除了中关村丰台园的区域利好及交通便利外,丰台创新中心享受的政策红利更是让丹丹“自带高光”。

据了解,为护航独角兽企业发展,丰台区陆续推出“创新十二条”“新开放五条” “丰九条”等利好政策,为独角兽企业打造发展的沃土。而“倍增计划”“发展伙伴计划”等政策措施的发布,将为丰台创新中心带来更多机遇。

生于看丹沃土,丹丹无疑是带着多重光环亮相的。

赋予性格丨个性鲜明的行动派跃然纸上

确认“姓名”后,赋予丹丹鲜明的、能够代表丰台创新中心特色的性格特征,是下一步重点工作。结合丰台创新中心园区特色、办公空间设置,设计团队认为,丹丹应该是一个兼具颜值与实力、阳光向上的生动存在。

从颜值入手,最终呈现的丹丹有独角兽的形象特征,直观体现独角兽集聚区的活力,海浪等设计元素的加入以及色彩的精巧运用,则暗示丹丹新潮、灵动的个性。

另一方面,身为形象代言人,丹丹“高颜值”的灵感还来源于丰台创新中心的设计。坐落于丰台科技园文化景观轴南端,丰台创新中心拥有11.52万平方米绿化空间,园林景观更曾获得第九届艾景奖-年度十佳景观设计,构建真正的“花园式”办公环境。

作为区域地标性建筑的中央主楼,则以“门”字型设计寓意敞开大门吸引高精尖人才,同时,该楼栋也是丰台区首个国际“LEED-CS铂金级”认证的建筑。

与颜值并进,丰台创新中心高品质企业独栋、联立办公楼中,专属大堂、共享会议室、空中会客厅等优质办公空间为企业提供了现代化、国际化的办公环境,助力企业走向更大舞台。这也是丹丹“实力派”的信心来源。

(示意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此外,丹丹的性格特征中,还融入了高品位、积极向上的元素。其品位来源于园区高端人才服务公寓、商业、文化中心、运动中心等活力配套构建的高品质产业社区氛围。而丹丹的“胸中大志”也代表着丰台创新中心的抱负——为创新性企业集聚和成长提供优质空间,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独角兽企业集聚区。

鲜明的个性让丹丹的形象跃然纸上。可以说,丹丹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活宝”,这也代表着园区企业享受的多重政策利好。同时,位于园区内的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理委员会政务大厅将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一站式的政府服务,提高企业办事效率。

有颜值、有性格、有抱负,丰台创新中心卡通形象代言人“丹丹”即将与公众见面,更多设计细节也将随之公开。在丹丹的代言下,丰台创新中心也将迎来服务的全新进阶,全面赋能独角兽企业发展,助力区域产业格局升级。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