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房地产行业的波动,也伴随着周期的变化,整个行业正在经历更深层次的洗牌。在“三道红线”“集中供地”等调控政策下,房地产发展逻辑已然改变,规模化、快周转、拼营销的模式正被抛弃。

作为一家稳健发展的房企,合景泰富该如何通过理性多元布局、迭代进化升级产品、创新数字化营销等一系列前瞻动作,将长期主义落到实处的同时,亦让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行?合景泰富集团营销管理中心营销总经理朱天诚有着更深度的思考和理解。

(合景泰富集团营销管理中心营销总经理朱天诚,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行业变局重塑 回归居住本质

近几年,随着大规模城市化进程,城市能级不断提升,不管是人居行业理念,还是人们对居住空间的实际需求,都在发生潜移默化的转变。

在朱天诚看来,疫情大环境下,消费者对住宅的品质、物业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身处疫情之下,人们对住宅的需求观念发生了实质性转变,消费者变得更加理性和明确,大家对于房子定义重新回归到健康、安全、绿色、物业服务等关键词上,回归了居住本质,是合景泰富的机会。

在这场行业重塑之中,合景泰富更是洞悉市场变化,聚焦居住需求,不断探索和升级产品,打造核心竞争力应对行业变局。

疫情防控期间,合景泰富尤其注重人类居住的安全健康需求,在产品设计和构筑的过程中,注入了很多绿色健康的设计因素。朱天诚分享了合景泰富关于健康安全的细节设计,例如设置专门的鞋房和换衣间,为业主的健康设置一道强劲有力的安全保障。同时,合景泰富还为社区配套健康管理中心,根据国际先进的医学理论提供科学的健康检测和保养健康服务、为住宅配套合景泰富健康智能系统。

此外,朱天诚表示,空间服务是一个居住空间的温度,尤其在疫情期间,人们对于物业服务的要求和期望也在提高。

合景泰富利用多元空间链接合景悠活的美好服务,通过艺术空间价值提升全新体系一站式的服务,从规划、开发、建造、保养,综合打造艺术空间价值提升的多维体系,重新定义资产与空间价值。

主动破局,数字化发力赋能主业

受疫情影响,线上传播成为重要传播渠道。

在新的经济周期下,合景泰富把推进数字化管理作为企业发展的长期战略,将“线上获客”与“内容运营”两手抓,利用“一合好房”等线上销售平台,通过电子化销售物料、线上裂变活动等实现线上数字化获客,以数字化赋能营销,助力销售业绩。

同时,在自有营销平台的基础上,合景泰富通过高质量内容输出、加大短视频投放,打造了垂直媒体+投放矩阵。今年3月8日女神节,合景泰富主动出击,推出了首档地产购房综艺《大咖来了!2022女性买房新思路》直播活动,收获5.3万次观看、11.1万次点赞及200多个客户的咨询的开门红,抢占了不少流量。此外,合景泰富全国各项目通过抖音直播、女神创造营、赢取千元美妆大礼包等主题活动,同步推出了“女神购房节”系列活动,开辟线上营销新思路。

朱天诚表示,伴随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合景泰富同步转变思维,高度重视线上创新营销,以更积极的心态拥抱新青年消费群体,不断为品牌传播融入更年轻、更时尚、更潮流的思想元素。在传播渠道上,合景泰富着眼年轻化思维,借助多元新媒体渠道,去触达更加年轻化的消费者群体。例如,合景泰富联合抖音、微信视频号、快手、微博、小红书等年轻人集中的流量平台,打造合景泰富“新媒体矩阵”,通过年轻化、有趣性的优质内容输出,获取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

谈及合景泰富创新营销的规划,朱天诚说:“数字化创新营销、美学变现将为公司优质产品的销售赋能,提升品牌价值。今年将加大线上营销力度,聚焦于抖音、朋友圈和安居客等专业平台,利用第三方流量,打通销售渠道,为企业发展赋能。”

以产品力突围,打造高品质发展样本

随着行业的洗牌和变革,从市场对住宅的设计、品质有了更高的追求,房地产企业的发展进入了竞品质时代。

朱天诚表示,作为一家高质量增长的房企,合景泰富始终立足产品价值重塑,注重产品品质打磨与创新设计,以高品质产品赢得市场,产品力与服务力已成为企业的重要经营因素和核心竞争力之一。

基于用户需求,合景泰富提供不同业态的产品。比如住宅已形成臻系、峰系、悦系、四季系四大产品系,“筑”就广州天銮、广州誉峰、成都誉峰、成都瑧林等多个经典项目;根据差异化定位,成功开拓了“悠方”“摩方”“悠方天地”三大购物中心产品线;长租公寓方面,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打造“誉舍”“昕舍”“陆舍”三大产品系。

(合景臻颐府,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广州知识城悠方,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合景誉舍,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与此同时,合景泰富积极创新优化产品力。

在2021年9月的“Next未来生活定义――2021合集泰富人居美学大会”中,合景泰富首次发布“合景5.0生活美学”概念,在住宅设计首次提出自然美学、人文美学、奢居美学、匠心美学四大美学概念,首次透露在产品研发中融入152个生活场景的研究,从室内居住场景、用户体验和使用角度出发,重新研发定义的室内空间美学。

正是对人居美学的研究不断升级,以及对产品品质的钻研探索,合景泰富先后斩获“A’DESIGN AWARD设计大赛铜奖”“2020中国房地产产品力优秀品牌”等重要奖项。

多元化高质量发展,稳步提升市场可能性

在谈及公司多元化布局时,朱天诚说:“公司早年的发展策略是明智且正确的”他表示,当行业进入存量时代,作为大湾区最早的城市更新参与者之一,从誉峰、天銮、到瑧林、臻颐府等“臻系”住宅艺术之作,到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等逐步成熟的商业业态,从珠江新城商业集群出发,到交子大道商业集群,合景泰富已成功打造CBD商住综合体标杆。CBD城市综合服务共创者的姿态已深入人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合景泰富在全国41个城市布局超过200个项目。截至2021年上半年,合景泰富在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土储1177万平方米,在长三角区域拥有土储407万平方米,总土地储备约2317万平方米,可售货值中,一二线城市占比95%。大湾区的高货值叠加长三角的高流量,构建出合景泰富“双轮驱动”的发展。

朱天诚进一步解释道,合景泰富持续展开多元化商业版图,这些优质项目运营成熟,定位清晰,也将为后续业绩的释放带来确定性预期,进一步释放公司的发展潜力。

凭借在粤港澳大湾区房地产市场的出色表现,合景泰富获得了市场和行业的肯定和认可。其中,合景泰富荣获“2021粤港澳大湾区房地产50强企业”;合景泰富标杆项目——臻溋·名铸摘得“2021-2022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合景·臻颐府摘得“2021-2022城市典型样本项目”等多项大奖。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战略的加持下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合景泰富坚持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优享区域发展利好,多元业务协同并进,实现与湾区共同发展。

房地产行业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洗牌,在新的形势下,有着稳定的现金流、高效的运营能力、多元赛道齐布局的房企将更有韧性。未来,合景泰富将持续深耕布局大湾区、长三角、环渤海及中西部一、二线核心城市,积极创新优化产品力,提升物业服务品质,打造更多高端城市综合运营发展新标杆。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