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 2023年3月23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举办“2023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其高质量发展和雄厚实力,再次荣膺“2023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00强”“2023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责任地产10强”。其打造的滨海封面标杆项目——广州·珠江海御,获评“2023房地产开发企业典型项目”奖项。

30载稳健前行,坚持长期主义之路

珠江投资自1993年成立以来,历经30载磨砺,始终坚守长期主义发展道路,在多轮经济与房地产周期中稳健前行,以硬实力穿越周期。即便是在行业洗牌期,珠江投资的业绩也保持稳中向上,整体优于行业的经营表现,稳居行业百强,得到市场的一致认可。

自2002年开始,珠江投资连续21年蝉联由中地会和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广东分行联合颁布的“广东地产资信20强”奖项。入选房企需要符合多项硬性指标,其中包括资金实力雄厚、融资能力强、纳税情况良好,且从银行贷款、偿债正常,未发生违约事件。

珠江投资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多年来坚持深耕一线及重点城市,专注于各大核心都市圈,截至2022年底,珠江投资集团土地储备面积(含旧改规划土地)达到7710万㎡,且土储的含金量高、抗风险能力强,其中有90%位于经济活力和住房需求最为强劲的一线城市。

珠江投资以“3+X”战略布局,专注于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核心都市圈,同时向南京、成都、西安等核心城市拓展,成功筑造超160个精品项目,涵盖住宅、城市综合体、星级酒店等,丰富的土地储备和战略优势为珠江投资的未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专注地产主业的同时,珠江投资积极寻找“第二增长曲线”,深入挖掘多元业务价值。

作为最早开始多元化转型的房企,珠江投资现已在能源与基础设施、商业、产业、教育、医疗、文化、科技、金融等十大业务板块取得相应成果,多元并举,相互赋能,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在城市更新方面,珠江投资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参与民生工程。在2022年5月,珠江投资主导的广州瑶田村旧改项目成功启动,将在瑶田村引入文创产业及高端商业资源,打造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广州东部文化产业新地标。

(广州瑶田村旧改项目签约仪式,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珠江投资多元业务板块深度融合,赋能地产主业,分散企业的经营风险,让珠江投资能从容地面对行业周期。

凭借优质的主业发展基础、完善的多元化布局,珠江投资构筑了自身坚固的“护城河”,并借助优势产业赋能,提升地产主业产品与服务的竞争力。

匠心筑“臻”品,品质践初心

珠江投资能平稳穿越楼市周期,离不开其“长期主义”的企业观念,从深耕核心城市到保持财务稳健,再到多航道业务发展,30载矢志不渝践初心。

珠江投资三十年如一日地精研产品,始终坚持以“产品为先”,从市场和专业角度不断升级、创新产品,精工研磨“珠江心品”产品模块,至今已迭代出“3+1+1”产品体系,精粹奢级、典藏、精工、公寓、康养五大产品线。

随着市场导向的变化和土地投资的多样性,珠江投资的产品更偏向于多元化表达。

位于广州南沙的珠江海御项目,为了适应属地化的风貌差异,与周边的海“融为一体”,项目将外立面设计成富有韵律的横向起伏线条,形成浑然天成又富有节奏变化的灵动立面形象。

(广州·珠江海御,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如今,以“95后”“00后”为主的“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的生力军,他们对个性化时尚潮流的需求越来越强。珠江投资深度链接Z世代,在产品设计上更多地考虑年轻人的需求。

珠江·海御特邀国际豪宅设计专家SHING&PARTNERS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操刀,参考泰国、新加坡等滨海豪宅案例,营造缤纷的滨海度假式景观。在产品设计上,独特的“点式+U型”曲线布局、超百米楼距、90%户型可一线南向望海,将“海”的产品力发挥到极致。

基于尊重土地价值,沿循在地文化,精准项目定位和敢于创新的产品观,珠江海御将超级产品力予以极致化演绎,获评“2023房地产开发企业典型项目”奖项。凭借其优秀产品力,海御项目曾荣获“中国地产项目品牌价值TOP10”“美国MUSE DESIGN AWARDS金奖”等奖项。

重点深耕一二线城市的战略布局以及丰富的土地储备,为珠江投资打造标杆城市人居创造了优质的条件。定位奢级豪宅的北京·珠江天樾书院、打造金融城高端人居封面的广州·珠江天郦、定位改善标杆的广州·珠江铂世湾等多个项目屡获市场好评,不断斩获多项国内、国际大奖。

30载求索奋进,珠江投资始终专注于产品力精研与创新,以坚实产品力践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

惠人达己,持续深耕公益事业

如今,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珠江投资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在做好产品与服务的同时,始终秉持“惠人达己,守正出奇”的企业哲学,持续深耕公益事业,为共同建设美好社会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自2019年以来,珠江投资已累计认捐6.8亿元用于定向支持嘉应学院丰顺校区(紫琳学院)建设,希望将其打造成粤东西北地区应用型本科教育创新发展的典范,为梅州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和产业支撑。

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上,珠江投资认捐2.1亿元,其中1000万元用于支持惠州市龙门县蓝田瑶族乡完善民生基础建设,为瑶乡“大山经济”发展助力。为广东省乡村振兴“千企帮千镇 万企兴万村”贡献了实实在在的力量。

拥有高度社会责任感以及在公益事业上的积极贡献,在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珠江投资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此外,更获得“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年度社会责任贡献企业”等殊荣。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成立于1993年的珠江投资,始终坚持长期主义,并且对行业保持深度思考,夯实内功聚力创新,以多年沉淀的品牌实力穿越周期,持续稳健前行。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