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青海省高速养护海南分公司辖养多个路段区域出现降雪天气,为有效应对降雪对群众安全出行的影响,海南分公司吹响除雪保畅集结号,全员进入应急备战状态,加强辖养高速公路巡查力度,特别是针对共玉高速公路,提前做好队伍、设备和物资应急准备,加强应急保通处置。

清雪除冰保畅通(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11月5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西丽高速共玉路段K304+000-K305+600路段,有大面积风吹雪占据路面,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海南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保通预案,迅速开展除雪防滑保畅作业,组织人员和机械车辆赶赴风吹雪路段展开清雪除冰作业。通过以机械除雪为主、人工除雪为辅,采用装载机安装推雪板在前,融雪剂撒布车辆在后的组合模式,提高除雪效率,同时,加强对急弯陡坡、隧道进出口、桥面等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防滑料。

清雪除冰保畅通(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在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下,保通人员顶风冒雪连续奋战,争分夺秒清冰除雪,7个多小时不间断的作业完成共玉路段K304+000-K305+600路面清雪工作,清理风吹雪1400立方米,撒铺融雪剂1.5吨、防滑料5立方米,解救被困车辆20余辆,全力确保了辖养道路安全畅通。(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