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至9月7日凌晨,受强降雨影响,青海省高速养护西宁分公司辖养的S104湟贵一级公路受灾严重,下行线K61、K55+300、K54+100、K53+300、K51+500等多处发生泥石流灾害,大量泥石流覆盖路面,导致交通中断,7日凌晨1:40湟贵一级公路双向交通管制。

事发现场(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险情发生后,青海省高速养护公司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应急处置工作,科学调度各方力量,及时组织机械、应急抢险队伍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清淤、抢修、保通工作。面对上路泥石流量较大,且夜间雨势不减,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实际,养护西宁分公司抢险人员克服夜间作业视线不良、气温骤降等不利因素,采取“机械+人工”的方式,迅速开展清理作业,连夜处置降雨泥石流灾害,以最快速度抢通高速公路。

道路清理现场(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7日清晨8时许,湟贵一级公路恢复单幅通行,期间共清理泥石流850立方米,出动抢险人员148人、养护车辆23辆、机械设备5台。目前路面清理工作持续进行中,预计7日晚间,湟贵一级公路可恢复全面通行。

道路清理现场(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青海省高速养护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相关气象信息,加大汛期巡查力度,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加强与路政、交警部门的联动,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时刻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工作,确保高速公路运营安全。(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