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3月以来,青海交控集团深入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扶贫助困、敬老救孤、便民利民、环境保护、义务献血及理论宣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广大干部员工学雷锋、树新风,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中提升人生境界、展现国企良好形象。

在扶贫助困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积石山地震中受灾的官亭镇中心学校,捐赠了电风扇及文体用品;走进独居老人和残疾人家中,提供理发、打扫卫生等上门服务,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在敬老救孤活动中,志愿者们携带慰问品深入省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工作站、城北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德令哈市敬老院等地和困难群众家中,捐赠图书、表达关爱之情、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帮助孤寡老人、残障儿童解决实际困难。在环境保护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公园、帮扶村,清扫垃圾,向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和垃圾分类宣传品,引导群众正确分类、投放和处理垃圾。同时,省高速运营公司、省交建公司、省路桥集团等单位的340余名爱心志愿者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此外,青海交控集团各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省高速运营公司各收费站充分利用113处“学雷锋”便民服务站,以饱满的热情、耐心的服务,为过往司乘提供热水、维修工具、路线咨询、ETC发行、紧急救助等便民服务;省高速养护公司员工在日常工作中随车携带应急救援装备,及时救助抛锚车辆并开展“清捡垃圾、美化环境”志愿服务;高速公路沿线各服务区积极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宣传、关爱帮扶、便民服务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服务人民、助人为乐”浓厚氛围;青海湖旅游集团公司在二郎剑码头十字增设便民服务台,免费为游客提供姜茶、热水和休息处,并对湖区周边区域进行“地毯式”清理,为游客创造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近1个月来,青海交控集团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开展雷锋精神、法律咨询等宣讲活动72场,参加人员1859人;参加敬老救孤服务212人、捐款8527元、救助184人;参加扶贫助困服务155人、捐款9893元、救助53人;参加社区服务18次100人,参加环境保护109次1430人,参加便民服务792人次受益群众1981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书写了新时代雷锋故事。(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