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委书记索南多带队深入101省道沿线、智青松多镇沙柯河桥、新城区等地,就久治县市政建设、环境治理、防汛抗灾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县委副书记韩尚军,县政府副县长代勇,县委办、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县爱卫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索南多一行沿街走访查看了房屋拆迁安置、环境卫生整治、街道植树绿化、防洪排涝设施管养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州委有关决策部署,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着力推进环境大整治、形象大改善、管理大提升,实现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索南多强调,一要全面整治环境卫生。对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把环境卫生工作落实落细,对河道、道路交通沿线、施工场地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整治,城管部门、水利部门、生态环境部门要把牢工作重点,扛牢责任担当,逐项细化任务,逐条量化措施,扎实推进清“四乱”整治工作;二要做好拆迁安置工作。加强群众思想教育,采取有效措施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好土地确权,拆除违章建筑,恢复土地原貌。住建部门要落实拆迁征地安置后期补偿政策,确保征迁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有效开展;三要加强沿街绿化水平。对道路沿线和山体边坡裸露土地进行复绿治理,结合实际情况和周边特点,因地制宜栽植适生苗木,补充撒播耐粗放管理的草种,培育自然植被。加大河道两旁植树绿化率,及时补植补绿,同时要配合道路改造工程,实施科学种植管护措施,保证成活率;四要加强排涝设施管养。及时开展雨季的防汛排涝准备工作,加强排洪沟渠的日常巡查,抓好清淤、疏通和维护等重点环节,着力提升汛期防洪排涝效能,提升防灾工作实效;五要抓好监管执法工作。改善城镇环境卫生面貌是一项长期性、综合性的系统工作,必须统筹兼顾、齐抓共管。城管部门要从严执法、严格管控,加大巡查检查和宣传教育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垃圾随意倾倒堆放、工程车辆随意停放、私搭乱建占用道路等行为,狠抓各类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坚决守牢生态环保安全底线。

索南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弱项,健全完善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和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时刻紧绷生态环境这根弦,主动认领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抓细抓实整改措施,深入排查整治各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理。(久治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贾海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