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10名来自湟中区鲁沙尔第二小学的孩子在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下来到了童梦乐园,开启了“与税童行,筑梦飞翔”为主题的“庆六一”税法小小宣传员游园活动。

此次活动由西宁市税务局、西宁市湟中区税务局联合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共同开展,在游乐园里与孩子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充分发挥孩子们参加税法宣传活动的主动性、创造性,让孩子们过一个既开心、又有意义的儿童节。《童年》《稻香》《让我们荡起双桨》,在孩子们与税务干部合唱声中,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吸引了许多前来游玩的游客驻足聆听,这也让我们的“税法小小宣传员”们得到了充分宣传的机会,与前来的游客进行互动,与税务干部一同宣传税法知识。

在海洋馆里,税务干部化身“导游”,携手讲解员给孩子们讲解动物知识,孩子们不时发出惊奇、赞叹的声音,比划着自己和海龟的悬殊身形、模仿企鹅滑稽蹒跚的脚步、不时和同伴们说说笑笑,看着孩子们朝气蓬勃的脸庞和活泼轻巧的身影,税务干部们不禁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时光。游览结束后,10名小学生化身为“税法小小宣传员”用发放税法宣传册、宣传帽、宣传雨伞的方式与游客们互动,陪同税务干部普及相关税法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这10名小学生都是鲁沙尔镇二小家庭较为贫困、品学兼优的孩子。“这些孩子大多数来自农村,没有出过远门,更别提去游乐园了,这次的活动可以让他们走出校门,去体验丰富的假期,拥抱多彩的节日,对班级其他孩子们也是一种正向激励,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再接再厉。”学校德育处的马主任说道。“今天非常开心能够成为一名‘税法小小宣传员’,和税务局的哥哥姐姐们一起宣传,让我自己也学到了很多税法知识,我想快点长大,像大人们一样诚信纳税,把税款用在祖国的建设上,这样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学生陈嘉睿说道。活动合影。赵和平摄这次活动让鲁沙尔镇二小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的节日,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今后,西宁市税务局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成长,以各种形式。(西宁市税务局供稿)

编辑:张海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