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至28日,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青海赛区)复赛在青海省科学技术馆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青海省科学技术馆、青海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青海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承办。

“未来太空车命题”的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动手实践能力,利用所学知识相互配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协同作战,制作出一个个符合规则标准、重量更轻、翻爬能力更强的“太空车”作品。

“智慧社区命题”的比拼现场,选手们的作品较往年类型更加丰富、表达手法更加多元化、作品内容更加新颖作品通过研发、建模、编程等方式搭建“智慧社区”的模型。展现出了选手们优秀的想象力、创造力和探究力。

最终“智慧社区命题”中学组、大学组和“未来太空车命题”中学组三个组别的80支队伍晋级青海赛区复赛,经过激烈角逐,遴选出的优秀队伍将代表青海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青海赛区)自2023年3月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9所学校1600余名师生参赛。大赛参与人数较往年逐年增多,辐射范围不断扩大,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示科技创新能力平台。

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省青年学子科学素养的全面提升,动员和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参与科普创作和实践,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与普及,提高了广大青年学子的创新创造能力。(青海省科技馆供稿)

编辑:贾海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