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持续深化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5月30日上午,西宁市城西区妇联携手青海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联合开展“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庆“六一”亲子趣味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幼儿团体操展示中拉开序幕。城西区妇联主席代表区妇联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为城西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学校充分发挥教书育人的职责,教育孩子们从小知党爱党,做党的好孩子。希望广大家长从小事着眼,从细微处入手,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创新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希望大家共同携手营造儿童优先、尊重儿童、保护儿童的良好风尚,让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以儿童亲子趣味游戏为主题,共设有10项亲子趣味游戏,其中室内项目4项、户外项目6项,室内项目有“找妈妈”“音乐摇摇乐”“气球运纸杯”“我来护送乒乓球”,户外项目有“过河搭桥”“猪八戒背媳妇”“障碍向前冲”“一起向前冲”“你抛我接”“我是小小运输员”,全园近500名幼儿按照班级参加各类亲子游戏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不仅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面调动孩子的潜能,激发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发展,同时也通过亲子游戏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交流,也为实现家园共育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

下一步,城西区妇联将持续深化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以“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新台阶,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张海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