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网,严守安全生产红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队、发改局等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一是检查燃气瓶是否存在未经许可充装、超许可范围充装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充装未办理使用登记气瓶、超期未检气瓶、是否存在未建立充装前后检查记录、不合格气瓶处理记录等违法行为;二是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安全责任制的执行、设备检验、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以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对事故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监管氛围。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6人,检查3家,检查中发现两起起重机、高压氧舱一套、制氧站一套,存在安全隐患4处,并下达监察指令书1份。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短板补齐、弱项补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玛多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贾海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