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副组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韩尚军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索南多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央、全省、全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久治县2023年组织工作要点》《久治县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久治县2023年政法工作要点》《久治县2023年群团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提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安排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责主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党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久治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成果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一是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深化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三是要坚定不移树牢系统思维。坚持“大党建”理念,始终做到党建与发展、党建与基层治理同部署、同推进,提炼好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中的新鲜经验和典型做法,在新形势下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思想建设,着力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持续深入挖掘和运用白玉乡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发挥好各类学习平台、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作用,将党的思想政治理论全面融入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党员干部群众补钙壮骨、固本培元。二是要突出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建好建强“一纵一横”组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统筹推进农村、社区、学校、“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有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大力实施村(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提档升级行动。三是要突出选人用人,打造过硬干部人才队伍。进一步健全选人用人机制,树牢以高质发展论英雄、凭实绩口碑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注重选拔和培养一批具有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的干部。落实好干部休假、疗养、体检的待遇,开展好干部心理健康服务活动,用好用足柔性引才手段,引进一批“假日专家、星期天工程师、候鸟人才”服务久治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突出主体责任,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意识形态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压紧压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净网”“护苗”等专项行动,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持续巩固和深化建党百年宣传教育成果。五是要突出风清气正,营造绿水青山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大监察体制改革成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促进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向“为官不为”宣战、向“庸懒散拖”开刀、向各类黑恶势力“保护伞”亮剑,以党风带政风、以政风促民风。六是要突出党群共建,发挥群团桥梁纽带作用。把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纳入“大党建”格局中统筹谋划安排,不断强化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持续推进群团协同化建设,巩固拓展群团改革成果,在非公领域大力推进群团组织建设,倾力打造县级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切实当好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久治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贾海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