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南滩街道工作时提出的“打造幸福净美南滩”工作要求,推动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深度融合,全面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和群众满意”的净美家园,倡导环保理念,营造全民参与城市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近日,南滩街道南山东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党员、志愿者、网格长共同开展“文明你我,净美家园”专项环境整治行动。

党建引领,激发党群联动。南山东社区党委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全国、省、市、区“两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群联动,找准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活动。社区班子成员、网格员、党员居民志愿者等齐上阵,迅速吹起环境整治“春风”。

突出重点,强化环境提升。环境整治“我参与、我受益”,社区对辖区重点自管楼院二安家属院和南山路12号院进行集中整治,对小区内裸露生活垃圾、楼前楼后垃圾死角,乱堆放等及时清理。志愿者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往日杂乱不堪的小区变得干净平整,整洁有序。

清管并重,建立长效机制。与此同时,社区建立每日巡查机制,深入楼院网格,及时排查辖区环境卫生,将“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推动专项整治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同时为加强环境整治力量,社区还广泛动员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每条街巷、每个角落全覆盖,不走过场、不留盲点。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同时为群众营造了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南滩街道南山东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实把工作做到日常,让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幸福净美南滩。(西宁市城中区南山东社区供稿)

编辑:贾海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