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5月31日消息(记者汪晓青)五彩的儿童绘画展、充满国风童韵的文艺表演、活力满满的泥沙游戏、发挥想象力的涂鸦游戏、美味有趣的步行街集市……5月31日,一场内容多样、趣味无限的庆“六一”主题活动在青海省六一幼儿园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的初衷,旨在让每个孩子能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过得开心、有意义,让每个孩子在节日中展示自己的特长,使孩子们的个性得到张扬,潜能得到发挥,培养孩子们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文明素养,积极助推和加强幼儿园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有的穿着精致的表演服装,有的拿着喜欢的玩具,有的在涂鸦区尽情挥洒想象力,有的排队参加热闹的集市,400多位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小朋友们收礼物啦(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挥手鼓掌庆“六一”(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画笔绘童年(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我们这次的步行街集市开设了9个摊位共18个档口,是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策划的,很多手工艺品都由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据青海省六一幼儿园保教部部长李萍介绍,小朋友们通过完成任务来兑换“游戏币”,用于在集市中“购买”心仪的美食、玩偶和书本,许多小朋友还在集市中担任着不同的“岗位”,通过有趣的集市游戏,锻炼小朋友们的社交能力、计算能力、管理能力等。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对少年儿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做好儿童工作的根本遵循。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祝小朋友们节日喜乐,快乐成长。”青海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左玉玲说。

步行街集市开集啦(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小朋友们在集市挑选“商品”(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后厨区”忙碌的小“厨师”(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在图书市场里精挑细选(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糕点区花样多品类全(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毛绒玩具区围满了“顾客”(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步行街集市热闹非凡(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编辑:张海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