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3月23日消息(记者张海东 通讯员杨延华)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局了解到,自3月16日以来,北方冷空气频繁东移南下,同时南支槽开始活跃,在青海省南部地区形成了冷暖气流交汇,牧业区大部出现降雪天气。

雪后青南草原(央广网发 青海省气象局供图)

此次天气过程累计降雪量在1.0至31.3毫米,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累计降雪量最多,22日至23日达日县降雪量最大,为9.4毫米。其次是久治县,17日至18日,降雪量为7.9毫米。由于连续出现降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了短时积雪,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杂多县查旦乡,22日达14厘米。由于平均气温逐步升高,积雪融化较快,对畜牧业没有较大影响,但是短时积雪结冰影响道路畅通,对交通运输有一定影响,提醒近期往青南地区的司乘人员要注意安全。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