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3月23日消息(记者汪晓青)记者从青海省商务厅获悉,据对重点企业进出口订单摸排情况,1-2月青海省完成进出口8.9亿元,同比增长48.3%,规模超过去年一季度总量,全省外贸进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推动青海省外贸进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青海省商务厅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海关、青海省外汇管理局、青海省税务局、青海省外事办、青海省出入境管理局、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等单位加强沟通合作,合力为外贸企业稳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全省外贸持续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结合青海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青海省商务厅有效发挥全省外贸企业联点帮扶工作机制作用,对28家自产产品出口和矿产品、肉类进口重点企业开展联点帮扶。协调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青海省外事办、青海省出入境管理局等部门,累计为创安公司、圣源地毯、察汗诺州华等16家外贸企业协调解决了温石棉铁路安全运输、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赴境外开展商务洽谈证件办理等事项,有效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2月21日,青海省商务厅同西宁海关开展座谈,双方有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省外贸稳定发展。2月23日,青海省商务厅联合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省外汇管理局、省税务局、西宁海关举办“‘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暨‘百场万企’银企对接会”,为60余家外贸企业搭建了银企对接交流合作的桥梁。3月8日-11日,青海省商务厅联合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为重点外贸企业开展上门服务,进一步巩固企业发展信心。

此外,青海省商务厅对全省2022年度进出口规模1000万元以上的56家重点企业按月开展订单调度工作,对进出口规模5000万元以上的18家企业开展重点监测,及时掌握企业在手订单执行进度,最大限度将企业订单转化为进出口实绩。

编辑:张海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