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3月22日消息(记者张海东)近日,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巴隆乡境内出现生机盎然景象。数量众多的黑颈鹤、斑头雁、黄鸭、灰燕、赤麻鸭大天鹅、小天鹅、灰鹤在这里栖息,其中仅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灰鹤就有近千只。

成群的灰鹤(央广网发 先宫 摄)

据都兰县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负责人介绍,巴隆乡台斯盖地区已成为野生鸟类灰鹤的重要的过境栖息地,每年的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是从南方越冬地飞往此地觅食,休息,待恢复体力天气转暖后继续飞往北方进行生息繁衍。每年在此处停留约一个月,已经持续很多年,是很好的灰鹤栖息地,因此我们林业和草原局每年在这个时期安排护林员进行看守,制止非法闯入核心区域,禁止无人机飞行,对动物造成骚扰,采集鸟类粪便,羽毛等进行疫源疫病监测等工作,通过这几年的不懈努力,目前近上万只灰鹤种群数量有了大幅度增加,栖息环境得到进一步稳定。

成群的灰鹤聚集在巴隆草原(央广网发 先宫 摄)

灰鹤翩翩起舞(央广网发 希日尖措 摄)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