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5月30日消息(记者张海东)5月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不断地焕发出勃勃的生机,新一季的鸟类迁徙已近尾声,“老朋友”如约而至,“新朋友”短暂停歇后又匆匆踏上迁徙之旅。候鸟们的到来为这座被无人区所包围的新城,为茫茫戈壁的绿洲增添了生机和活力。来自茫崖市的生态摄影家王小炯,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这些精灵们精彩的瞬间。

近年来,茫崖市严格落实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加强退化草地治理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控,恢复草地生态调节功能。着力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举措,努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赤嘴潜鸭(央广网特约摄影师 王小炯 摄)

黑翅长脚鹬(央广网特约摄影师 王小炯 摄)

草原雕(央广网特约摄影师 王小炯 摄)

琵嘴鸭(央广网特约摄影师 王小炯 摄)

红脚鹬(央广网特约摄影师 王小炯 摄)

灰雁(央广网特约摄影师 王小炯 摄)

戴胜(央广网特约摄影师 王小炯 摄)

棕尾鵟(央广网特约摄影师 王小炯 摄)

反嘴鹬(央广网特约摄影师 王小炯 摄)

毛腿沙鸡(央广网特约摄影师 王小炯 摄)

白骨顶鸡(央广网特约摄影师 王小炯 摄)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