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2月1日消息(记者张海东)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十,“龙腾狮跃”贺新春·2023年全国龙狮网络大联动(青海贵德)分会场暨海南州贵德县第二届舞龙舞狮大会在贵德全民健身中心鸣锣开赛。

南北雄狮共舞(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南狮在梅花桩表演(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此次舞龙舞狮大会共有15支参赛队100余人参加,比赛设立舞龙传统赛和障碍赛,舞狮传统赛和障碍赛,龙狮创意赛五大项目,赛事为期2天。比赛中群众不仅能欣赏到极具中国特色的舞龙和彩带龙表演,更有南狮展演和极具神韵的北狮表演。

活动为青海省内外龙狮运动爱好者们搭建了切磋技艺、技术交流的平台,丰富了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文体旅融合发展、传承了贵德传统民俗文化。同时,全面地展示了贵德璀璨的黄河文化、浓郁的民族特色、良好的生态优势,为贵德县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先行县蓄势赋能。当日活动邀请了青海省摄影家协会部分摄影家参与拍摄采风此次活动。

祥龙飞舞(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雄狮闹春(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彩龙翻腾(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威风锣鼓(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雄狮出场(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祥龙飞舞(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狮龙表演吸引众多当地群众前来观赏(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