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月11日消息(记者 许波 陶鹏飞)近日,宁夏六盘山林业局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候鸟监测过程中用镜头记录下了黑领噪鹛的画面,这也是宁夏首次记录到黑领噪鹛的身影。

黑领噪鹛(央广网发 宁夏六盘山林业局供图)

黑领噪鹛是雀形目画眉科噪鹛属鸟类,头胸部具复杂的黑白色图纹,性喜集群,常成小群活动,主要以甲虫、金花虫、蜻蜓、天蛾卵和幼虫以及蝇等昆虫为食,也吃草籽和其他植物果实与种子。

黑领噪鹛(央广网发 宁夏六盘山林业局供图)

黑领噪鹛主要分布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至缅甸北部和东部以及中南半岛北部;在中国见于甘肃和陕西南部,长江流域及以南地区。栖息于海拔1500米以下的低山和山脚平原地带的阔叶林中,也出入于林缘疏林和灌丛。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编辑:解小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