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月6日消息(记者 许波 鲍成龙 陶鹏飞 曹力辉)1月5日,宁夏启动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全面掀起了宁夏春季抓招聘、促就业的热潮,提供岗位数5000余个。就业援助月活动是人社部门联合残联针对元旦后、春节前就业困难人员求职就业的专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今年“就业援助月”活动的主题是“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此次就业援助活动主要面向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

就业援助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鲍成龙 摄)

在招聘会现场,共有102家重点用工企业进场开展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600多个,涵盖智能制造、化工冶金、网络信息及生物制药等行业。前来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大家主动与招聘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咨询招聘需求与薪资待遇。其中不少企业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了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

就业援助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鲍成龙 摄)

“今天举办的这场专场招聘会,对于我们就业困难人员来说是非常有益处的,政府给我们找路子搭平台,为我们挖掘了很多适合残疾人的岗位,我觉得特别好,”求职者王瑞芳说。

就业援助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鲍成龙 摄)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直播带岗、就业帮扶区,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指导、政策宣传等暖心服务。据宁夏人社厅副厅长肖生勤介绍,后续宁夏各级人社部门还将继续聚焦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多渠道收集储备岗位信息,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全力满足广大企业用工需求。同时,宁夏人社部门按照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的安排,计划每一个月都有一项专项的主题活动,预计今年将组织召开1000多场次的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和直播带岗招聘会,促进各类的就业群体多就业快就业。

编辑:解小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