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2月21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徐航)宁夏银川供电公司近两年来紧密结合城市发展规划推进智能配电网建设,助力地方“六新”产业发展,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

2022年,宁夏提出要构建具有宁夏特色的“六新六特六优”现代化产业格局,银川市政府引进了一批以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等为代表的“六新”产业企业,宁夏宝丰昱能锂电池电芯生产线和组装生产线、电池及储能集装系统示范项目就是其中之一。银川供电公司投资3900余万元建设110千伏宝丰昱能供电工程,预计今年3月中旬完成建设。

今年银川市将有6家“六新”产业企业投产,预计还将增加用电容量106万千伏安以上,银川供电公司高标准服务“六新”产业发展,提前建设配套供电工程。针对“六新”产业企业分布较为集中的银川经开区用电负荷增长较大,投资6亿元建设近十年来投资最大、建设线路最长的220千伏典农输变电工程,今年年底将投运。

同时,银川供电公司还在城市核心区规划布局智能配电网。作为银川市“塞上湖城”盛景的集中展示区,阅海经济核心区也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2022年,公司投资1300万元在阅海经济核心区北部片区完成了110千伏丰登变电站10千伏线路新建工程,为北部片区哈尔滨路两侧新增负荷接入提供了充足空间。今年,该公司计划在阅海路新建1.6公里电缆通道,完善片区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

2022年,银川供电公司提前完成了民生“十心实事”中的宜居功能提升“舒心”实事,城市配电网基础设施升级换代使全市供电可靠率达99.96%。今年将继续承接实施民生“十心实事”,持续提升市民的用电获得感,围绕构建提升型城市配电网,实现示范区供电可靠率不低于99.99%的目标。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