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区20个村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本报讯(记者 王刚)3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等六部门近日公布的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全国共有1336个传统村落榜上有名,其中,宁夏20个传统村落入选。

近年来,宁夏各级文旅部门积极发力,充分利用民俗风情资源和乡土文化发展乡村旅游。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28条乡村旅游线路和25条休闲农业线路,19条线路入选文旅部“乡村四时好风光”精品线路;出版《宁夏乡村旅游指南》,集中展现宁夏乡村旅游独特的自然、人文、民俗以及宁夏乡村旅游取得的成果,成为深受游客欢迎的乡村旅游攻略。

此外,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依托覆盖农村地区的128个研学点、28条乡村旅游线路和25条休闲农业线路、37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76个宁夏旅游重点村,充分发挥旅游“幸福产业”优势,实施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形成了以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为核心相互贯通的“北部大环线”和以固原地区为主体、辐射周边的“南部小环线”发展格局。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46个,宁夏特色旅游村镇100个,特色产业示范村10个,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34个,直接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带动就业10万余人。

编辑:李红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