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伦贝尔3月21日(记者李春雪 实习生王吉儿)沉睡了一个冬季的红毛柳在春风的轻拥下醒来,抬眼望去,一片冰河与积雪之外围绕着夺目的红,报春的使者带来春的信息。在第一缕春风轻抚过大地那一刻,内蒙古大兴安岭南麓雅鲁河流域冬眠的红毛柳舒展身姿,与绵延的冰河、初融的冰雪一起呈现出别样的风姿与浪漫。

冰河逐渐消融(央广网发 张东阳 摄)

在如蓝色哈达铺陈开一般的碧空之下,同样蔚蓝的河水像镶嵌在冰雪中的宝石,而更耀眼的是冰河两岸的一片火红,这里生长着10多公顷的天然红毛柳。春寒料峭和冰雪的沁透难以磨灭它极致的红,暖暖的红颜色从它的躯干中渗透出来,仿佛驱散了早春的微寒。

光彩夺目的红毛柳是生长在扎兰屯市的珍宝,学名钻天柳,产于中国东北、朝鲜和蒙古,属珍贵稀有濒危树种,多生于河岸和溪流旁,是最佳的护岸树种。这些随风摇曳的红色枝蔓沿河生长,见证着冰河的消融,也标志着春天的来临。

蜿蜒河流边茂盛的红杨柳(央广网发 王凯超 摄)

红毛柳生长在北国极寒之地,因其被覆盖着一层红色绒毛而得名,是北国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它们在河流周围自由生长,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让人们在自然中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和美的无穷魅力。这种生命的力量和美的无穷魅力,让人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和至美。

被红杨柳包围的湖面(央广网发 郭巍 摄)

在连绵起伏的山峦间,与冰河、冰雪交相辉映,呈现出了一幅别样的山水画卷。苏醒的红毛柳为这片土地带来了蓬勃的生命力,也为春天的悄然来临铺上一层神秘的序幕。随着春日越来越近,这里将迎来更多的游客,探寻这片土地的春之美。

编辑:刘欣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