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凌晨,云南昭通彝良县两河镇因强降雨发生内涝,路桥、建筑被淹,群众受灾,一中学内有学生被困。接到报警后,云南省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53名消防员立即携带11辆消防车、5艘动力救生艇赶赴救援。

  1日早6时11分,消防人员到达昭通彝良县两河镇中学,发现中学前门河道涨水,水深4—5米,且洪水已漫至学校操场。消防人员会同当地政府和学校立即开展救援工作。救援人员分为两组,1组对被困人员进行疏散转移,另1组对疑似有被困人员的区域进行搜救,对水塘进行排水疏通。消防员在宿舍楼二楼后窗的位置利用木梯搭起一座简易桥,护送被困学生过桥、翻过围墙,转移至两公里外的安全区域。一个多小时后,被困的356名学生全部被安全转移。目前,消防员继续对河流下游沿岸开展人员搜寻,清理街道淤泥,并对洪水冲积堵塞在道路上的车辆进行破拆清移,打通道路。

编辑:苏晓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