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记者 朱冠安 庞婷)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北京市5.8万名考生奔赴考场。

考生奔赴考场(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考生即将进入考场(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考点(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今年,北京市共设18个考区,100个考点、2029个考场。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要求各考点配足备用考场和备用考试工作人员,每考点至少设置3个备用考场;配备专职卫生防疫工作人员,各考点安排1名校医负责卫生防疫工作;做好考点考场消毒通风等工作,根据需要配备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学校老师为考生加油(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职工志愿服务队为考生加油(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现场为学生和家长准备的爱心饮用水(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今年高考,北京市各考点首次增加进入考点时的安检环节。相关部门要求一线安检员、监考员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发现、制止违规行为,对于因未严格履行工作职责造成考生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带入考场和实施作弊行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考点现场准备的“高考加油”口罩(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职工志愿服务队为家长解答疑问(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我送女儿来高考,非常激动和紧张,希望她能好好发挥,我会一直在现场等她考完。”一位家长对记者说道。

编辑:阮修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