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拳出击!严打涉考违法犯罪活动,维护高考安全。高考前夕,各地公安机关已陆续侦破一批组织考试作弊案件和涉考诈骗案件。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将持续保持对涉考犯罪“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2023年高考安全,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 2023年高考在即。为更好地帮助广大考生了解考试的注意事项,教育部发布十问十答,整理了考生常见的问题和相关建议,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 6月5日,国新办举行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综合规划司司长朱剑桥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公平竞争审查条例》制定工作,组织开展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专项清理,深入开展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竞争倡导,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加快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 近日,江苏淮安,为缓解高考生的紧张情绪,南陈集中学特意准备了800斤西瓜,为学生们加油打气。学生说:“希望成绩出来的时候,我们的笑容和这些西瓜一样甜!”网友:吃了大西瓜,成绩顶呱呱,加油,祝福每一位追梦少年!

· 近日,一则“爆炒鹅卵石,16元一份”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关注。在评论区有人质疑,“石头竟然也是小吃?”也有人说,“一不小心,咽下去就厉害了。”6月5日,记者致电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餐饮协会,该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我们一道地方菜,叫嗍丢。”

· 近日,贵州榕江县“和美乡村足球超级联赛”开赛,20支球队参加。球员有卖鱼的,有开挖掘机的,还有当老师的。村里的足球赛办成了村超,有江西球迷凌晨出发专程赶来。中场休息穿插非遗表演,气氛热烈。网友:这氛围,带劲!

· 正式揭牌!“国字号”博物馆+1!2023年6月5日,国家自然博物馆在北京正式揭牌,标志着我国自然博物馆发展历程翻开崭新一页。

· 今天(6月6日),我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就要正式出坞啦~这就标志着邮轮已进入水下建造的新阶段。这艘邮轮内外到底长啥样?快来一起登船逛一逛↓↓↓

· 据印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4日晚,印度列车脱轨相撞事故发生地奥里萨邦巴哈那嘎火车站已恢复火车通行。

·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多地再次发生枪击。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数据,截至4日,美国今年已有超过18000人因各类涉枪事件死亡。

· 当地时间6月5日,俄罗斯国防部通报称,自当日起太平洋舰队开始进行战役演习,演习在位于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的水域和空域进行。参演力量包括60多艘作战和保障舰艇以及35架各类飞机,总兵力约1.1万人。演习将持续到6月20日。

安徽毛坦厂中学万人雨中送考!6月5日上午,安徽六安毛坦厂中学的送考车队又一次出发,家长们在道路两侧送别,为学子们加油助威。

#珠峰被救女子不愿支付全部救援费用#

近日,湖南省登山队2名队员在距离登顶珠峰不到400米时,为救人放弃登顶,这样的义举赢得了广泛赞誉。最近有网友发布消息称,被救者只愿意承担一万美元救援费用中的四千美元。记者联系上湖南省登山队领队范江涛,他表示情况属实,自己很生气,已经和另一救人者自己承担了这笔费用,也表示希望停止网暴。

你怎么看?

编审:余京津

编辑:程茜

编辑:曹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