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下发了《关于印发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及通过复核的第一批、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的通知,辽宁省共有8户企业入选。

获评为“单项冠军企业”:中触媒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石岛工业有限公司、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获评为“单项冠军产品”: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1100kV换流变压器”、沈阳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铁路信号继电器”、大连保税区科利德化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纯三氯化硼”、阜新市万达铸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输变电超特高压合金铸铝关键部件”、朝阳金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粒度海绵钛”。

第一批单项冠军企业: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电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复核。

第四批单项冠军产品:沈阳三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注射液”、正大能源材料(大连)有限公司生产的“甲醇制烯烃催化剂”、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性能混凝土减水剂用聚醚”通过了复核。

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或国内前列的企业,是制造企业的第一方阵、“中国制造”的排头兵。

目前,辽宁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增加至32户,总量位列全国第11位。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