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3月25日消息(记者李子平 实习生邵钰丹)3月以来,辽宁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4℃ ,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15.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预计本周(3月25日~31日)辽宁省气温接近常年(3~7℃);将出现4天6级以上大风天气,阵风可达7~9级;27日全省大部地区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

大风天气多,降雨日数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偏高,其中西部、南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达4级,容易燃烧。建议加强用火安全管理,防范大风天气对户外安全、设施农业、海上航运等的影响。

目前正值春播备耕阶段,且逐渐进入踏青、出游高峰期,烧荒、祭扫等用火较多,陆地风力较大,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防火安全管理,做好野外用火监测和管控,城乡居民注意用火安全。大风天气出现时,公众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不要在树下、电杆下、 广告牌等下面逗留;提前加固户外搭建物,防范大风对高空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和养殖大棚有不利影响,需加强生产管理,建议提前防风加固;风力较大,海上航运和作业渔船需注意航运安全。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