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6月1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子平)5月30日,以“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为主题的2023年沈阳市铁西区教育局第十二个学前教育宣传月正式启动。

宣传月期间,铁西区教育局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趣味多彩的活动——启动以“不慌不忙·慢慢长大”为主题的幼儿交流分享平台,倾听故事、分享生活;各园围绕亲子运动篇、游园畅玩篇、美好“食”光篇、阅绘展演篇搭建领域成长平台,让幼儿沉浸式体验成为运动员、导游、美食家、演员等角色;区教育局与卫健局联合沈阳市口腔医院开展“你笑起来真好看”公益活动,为全区3—6岁在园儿童免费进行乳牙龋病口腔检查,为铁西宝宝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近年来,铁西区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三年来政府累计投入4.23亿元用于支持学前教育,不断扩大公办优质资源,使公办学前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从几年前公办学位占比不足10%,到现在的十大学前教育集团旗下67所公办园协同发展,公办学位占比超过50%,增加公办学位10440个。从学前教育硬件提升,到关注内涵提升,逐步实现学前教育均衡发展,解决了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并逐步向‘入好园’迈进。”区教育局贾晓光说。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