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吉安3月21日消息(记者胡斐)春风送暖,万物复苏。3月19日,记者在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罗塘乡村背村南方梨种植基地看到,在井冈山农业科技园管委会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村民们正抢抓农时挖穴、备肥、种苗,一片繁忙景象,绘就了一幅生机勃勃的春种图。

科技特派员现场指导蔬菜生产(央广网发 邱哲 摄)

罗塘乡村背村通过流转土地150亩,栽种南方梨、沃柑、脐橙等各类果树9000多棵,带动周边200农户增收。

挖穴、备肥、种苗……田地里一片繁忙景象(央广网发 匡翀 摄)

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当地瞄准特色产业发展的新路径,通过与农业技术部门联合开展党建结对、科技特派等方式,在产业发展重点村设立科技服务站,每月邀请技术专家前来开展农业科技指导,全力补齐产业发展的“科技短板”。

村民们抢抓农时,积极投入春耕备耕工作(央广网发 邱哲 摄)

为更好地服务春耕生产,万安县下好春耕生产“先手棋”,组建了一支由130名农业科技人员组成的科技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送种植管理技术、送优良新种子、送农业法律法规政策等服务,目前已开展技术咨询和培训活动20余场,切实解决农业技术服务推广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