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6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刘培俊)2023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江西省公安厅制证中心推出暖心服务举措,全力护航高考,助力学子圆梦。

“今年,我省将有57.48万人参加高考,我们将以‘践行为民宗旨,服务保障民生’的工作要求,为高考生开通护考‘绿色通道’,对需要加急办理、换领身份证的考生优先受理、优先制证、优先送达,尽最大能力满足高考考生办证需要,解决考生后顾之忧。”江西省公安厅制证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向制证中心赠送锦旗(央广网发 江西省公安厅 供图)

根据往年工作经验,每年均有部分考生未及时办理或临考前丢失居民身份证的现象。为此,江西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于5月9日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高考中考学生户政便民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对接,通过优化流程、提速审签制证、考场设点等服务措施,做好高考、中考学生户政便民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提升群众满意度。

每年高考期间,各平台的咨询、诉求量非常大。内勤组处理互联网上各项咨询,对省政府一窗式、12345平台、互动平台上以及省财政厅网上咨询、诉求以及政策咨询等相关问题,无论工作多忙,始终坚持“求实效,走前列”的工作思想,未处理完的总是拖班回复,热情周到、细致入微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通知一发,全省各地市的上传数据以及加急受理的证件堆积如山,制证车间机器轰鸣不断,办公室热线电话接连不断,公安网和互联网上的各种咨询、诉求及求助信息刷屏,放数据、打印、预计、层压、电分拣、入库证件,每道制证工序有条不紊。”江西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障高考考生能够顺利报名,中心全体人员加班加点为考生加急制证,在他们的辛勤努力下,一张张证件快速安稳地送至考生手中。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