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3月23日消息(记者王姝姝 郑楚豫 通讯员赵庚奎)今天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2023中国·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在千垛景区盛大开幕。千垛花海金光灿烂,幸福泰州嘉宾云集,众多国内外嘉宾与游客共同见证这场春天的文旅盛事。

千垛景区内游人如织(央广网记者 郑楚豫 摄)

春天的泰州花海灿烂、会船云集,春鲜美食琳琅满目。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的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逐渐成为拉动春季旅游市场、促进文旅合作交流的知名节庆品牌。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姝姝摄)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时间从3月23日至5月8日。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泰州将突出文旅融合,围绕春之雅集、花漾水城、研学踏青、幸福滋味等主题,举办千垛菜花节、溱潼会船节、海陵旅游节、马洲旅游节以及凤城河Tide生活节、旅游文创商品大赛等40多项文旅活动,为市民与游客策划赏花、看船、听戏、尝美食的文旅嘉年华,持续打响“幸福泰州 水城慢生活”文旅品牌。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姝姝摄)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姝姝摄)

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泰州素有“祥泰之州”的美誉,千百年来风调雨顺、安定祥和。来到幸福泰州,可以零距离感受水韵风雅的生态之美、兼容并蓄的人文之美、安泰祥和的生活之美以及勇立潮头的奋斗之美。万闻华诚挚邀请大家常来泰州走一走、看一看,一起感受幸福泰州,一起感悟泰州幸福。

千垛菜花、泰州早茶是泰州旅游特色产品,深受旅游市场欢迎。开幕式上,南京大学教授佘江峰代表文旅大数据应用与标准研究实验室,对此进行系统分析。

去年以来,泰州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文旅发展,推动旅游业复苏,文旅品牌创建取得显著成效,创成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旅游休闲街区以及文旅消费示范单位、乡村旅游重点村等一批国家级与省级文旅品牌。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