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西湖街道蜀秀社区便民服务站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从自身实际出发,为办事群众提供“一窗受理、全科式”服务,并提供贴心帮办代办服务。窗口虽小,方寸之地提供的服务水平,却直接反映出社区的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更折射出社区的文明程度。

宽敞明亮的大厅、规范化的服务流程、功能明确的服务区……这是位于西湖街道蜀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的便民服务站。“大厅环境整洁美观,工作人员耐心细致,来这里办事真是舒心。”刚办完业务的居民王勇说,“来办事前我以为很复杂,已经做好要跑好几趟的准备了,没想到这么便捷,一次就办理成功。”为了让居民群众办事更便捷舒心,服务站还设置了志愿服务角,持续丰富各类便民设施,提供健康自助服务、免费充电、休闲书吧、爱心雨伞等。

蜀秀社区便民服务站坚持优质高效便民的原则,紧紧围绕和谐社区建设,多措并举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蜀秀社区现有人口11000余人,商铺100余户,截至目前,共办理咨询业务7000多件,帮办代办事项1000余项,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针对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问题,蜀秀社区便民服务站还为群众提供“周末不打烊”延迟服务,工作人员节假日通过轮班方式相互配合,确保周一至周日居民都可以上门办事,帮助群众“消化”办事难题,真正实现“群众办事不出社区”。“现在好了,办事办证就在家门口,节假日还有人值班,真是太方便了。”居民的一次次点赞,一个个“满意”的好评,是社区便民服务行动得到认可的最有力证明。此外,服务站还不断开展延伸服务,增加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和党员先锋岗,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用实际行动擦亮“温暖民心,服务发展”品牌。

蜀秀社区便民服务站实行“全科服务”模式,设有2个全科服务台,确保岗位上不缺人。“社区会定期组织全科社工培训,让每个工作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民政、综治、计生、社保等政策业务流程,居民只要进一扇门,找一个岗,就可以办理所有业务,大大节约了人力资源,提高了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效率。”蜀秀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国清表示,“全科社工”旨在方便群众办事,居民只需提供齐全的办事材料,便可享受快捷优质的服务,其余工作人员可以深入居民家中去了解更多的民情民需,大大拉近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的距离。

蜀秀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国清表示,社区便民服务站将不断探索新路子,创新好举措,坚持问需于民的工作出发点,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困难诉求,为老百姓做实事,真正实现便民利民。(王鑫)

编辑:王纪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