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魔术师啦,你们看,我把废旧材料变成了漂亮的小摆件,我要把它放在我的书桌上。”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西湖街道蜀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内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一场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儿童手工创意活动正在进行。

蜀秀七彩町社会组织的负责人武老师正在介绍着“绿色环保”的概念,通过“你问我答”“给垃圾分分类”等小游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垃圾分类的新知识。

紧接着,武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利用身边的矿泉水瓶、纸杯、落叶、细枝条等废旧物品制作成创意手工摆件,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拿出从家里收集的废旧纸杯开始制作。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先把清洗干净的落叶按秩序排列黏贴在纸杯上,为纸杯穿上漂亮的“外衣”,再挑选喜欢的花边做成杯子的“腰带”。“小剪刀剪一剪,小画笔画一画,就能变废为宝啦。”小朋友与家长齐上阵,一个个被丢弃的废旧纸杯变成了小花瓶。

“我用旧纸杯做了一个底座,将枯枝落叶通过裁剪、粘贴变成了一个漂亮的桌面摆件,原来生活中的一些废弃物都可以变废为宝,成为实用的小物品。”9岁的小女孩李子玥手捧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开心地说。大家互相展示着自己的成果,分享着制作经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这次活动结合垃圾分类的理念,将环保创意、亲子互动融入其中。近年来,西湖街道蜀秀社区党支部致力于打造“蜀秀阳光”党建品牌,以“童眼看社区”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教育理念,不断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工作思路,注重传统文化、家庭教育、文明宣传的协同发展,搭建起家庭、学校和社区之间的桥梁。(王鑫)

编辑:王纪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