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3月29日消息(见习记者张学龙)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召开的全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吉林省广告创意文化产业园区以广告创意赋能品牌为核心,在转变经营模式、提升增长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为助力东北振兴作出重要贡献,获得“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命名,并获得授牌。

授牌仪式现场 (央广网发 净月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吉林省广告创意文化产业园区位于长春净月高新区生态东街与天青路交会处,作为吉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长春市文化创意城核心引爆区,园区以“产业、艺术、生活”三态融合为目标,坚持“开放、融合、利他、共赢”经营原则,坚持“赋能品牌、文旅融合、数字创新、青年双创”的创新发展模式。

近年来,园区打造了集广告、电商、直播、新媒体、影视、短视频、展演活动等多种文旅新业态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基地,持续增强为吉林汽车、农业、现代中药、生态旅游、冰雪等区域特色品牌赋能力量。

吉广产业园 (央广网发 净月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园区建有品牌广场、设计广场、创意广场、商学院等时尚新空间,为设计、影视、直播等专业公共服务平台以及系列大型艺术展演提供了广阔平台。园区还突破性地采用了组建产业联盟市场化运营的方式,以“园区+协会”的运营模式,打通了园区作为重要文化产业发展交流对接新平台的名头。

除此之外,园区还与共青团吉林省委共建吉林青年创业园,发挥长春大学城优势,通过线下园区基地、线上“创点客”相融合的运营模式,招商集聚文化产业教育培训类机构,与众多高等院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组建创意商学院人才培训孵化联盟,凭借“实习+实践+实训”模式进行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依托构建“品牌吉林双创平台”为行业发展留住更多优秀人才,育才兴业。

园区正规划搭建线上文化创意产业共享服务平台“创点客”,从资讯、品牌、商机、就业维度,汇聚全国优质行业资源,为文化创意产业提供商机对接,为创意人才提供实效培训、就业渠道、品牌双创孵化机会。

正在投建中的“创意·TOP城-中国青年创意小镇”,旨在打造一个“产业·艺术·生活”三态融合的青年创意社区,结合吉林省特有的冰雪及长白山品牌文化,以沉浸式冰雪展演秀场、天光艺术广场、文旅体验市集、品牌美食街区、青年创业公社等形式,创新升级沉浸式、体验化展演新模式,全新塑造吉林省特有的青年文化消费新地标、沉浸体验新空间,为吉林创新文化产业打造崭新名片。

经过多年探索建设,园区已获得“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特色载体”“全国版权示范基地”“吉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各项荣誉称号20余项。本次获得“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命名,将为园区持续、创新发展增添新动能。

未来,园区将紧抓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发展机遇,更好地发挥文化产业园区集聚、孵化、辐射和示范作用,为吉林省文化产业繁荣、长春文化创意城净月核心区建设、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东北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舒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