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季的长春市,冰雪节无疑是一场视觉和文化的盛宴。为了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多元化的文旅消费需求,长春市文广旅局(长春市文物局)与长春市博物馆联盟携手各博物馆,联合推出了一系列助力“冰雪节”的文化活动。

这个冬天,全国各地游客将有机会在欣赏冰雪美景的同时,深入体验到长春市丰富的文化底蕴。此次推出的文化活动共计21项,包括各种展览、文化讲座和互动体验等。同时,全市有51个展览项目陆续对外开放,让游客可以尽情地探索和体验。

在这次文化活动的策划中,长春市注重突出地域特色和传统文化。通过展示长春市的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让游客更深入地了解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和多元文化。此外,为了让游客更好地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长春市还设计了一系列互动环节,鼓励市民和游客与这些展览进行互动,亲身体验和了解这些文化遗产背后的故事。

这次文化活动的推出,将丰富冰雪节期间市民游客的文旅体验。通过结合冰雪主题和传统文化元素,进一步打造一场独特的冬季文化盛宴,让每一位来到长春的游客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魅力和独特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1998年,长春市就创办了首届冰雪旅游节,拉动了冰雪经济。而依托长春净月潭良好的生态资源,从2003年开始,长春市政府与瑞典诺迪维公司合作共同举办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展越野滑雪运动,使中国成为继瑞典、美国和日本之后第四个举办瓦萨越野滑雪赛的国家。

如今,第27届长春冰雪节已经拉开帷幕。作为冰雪旅游、冰雪体育的最佳发展气候条件城市,长春市将再次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关注的焦点。12日19时,这场盛大的冰雪盛宴在世界级冰雪主题乐园长春冰雪新天地举办开幕式,在场的市民和游客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开幕式表演。

此外,为了满足市民游客的多元化需求,长春市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冰雪主题活动。如冰雪马拉松、冰雪汽车拉力赛、冰雪美食节等,旨在为市民游客打造一场别具一格的冬季体验。这些活动将在不同的时间段内进行,让游客能够持续感受到冰雪节的氛围和热情。

第27届长春冰雪节无疑是一次集旅游、文化、体育于一体的盛大活动。通过博物馆联盟的助力以及各项文化活动的推出,长春市将为市民和游客呈现出一个充满特色和活力的冬季文旅体验。

编辑:舒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