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更贴近人民、与人民联系更紧密,3月12日下午,由兴业银行、上海理工大学主办,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承办的“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从“金融高管讲消保”开始,由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陈李剑向在座大学生们宣传了解掌握金融知识及做好金融风险防范的重要性。他通过校园网贷的真实案例,提醒学生提高警惕性,莫让“开学季”变成骗子的“发财季”。陈李剑表示,金融机构将与学生共同努力,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提升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实实在在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优秀讲师黄颖在现场为学生朋友们讲解了如何从“还款方式”“服务费”“保证金”“逾期罚息”等关键词辨识校园网贷陷阱,并教会大家如何防范钓鱼网站、游戏升级、兼职刷单等电信网络诈骗的七条反诈心诀,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课后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纷纷举手踊跃回答,进一步将活动推向高潮。“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举办的这场活动对我们非常有帮助,讲师用生动、接地气的案例给我们上了一堂社会行前课,使我们对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有了深刻理解,同时,黄老师精准剖析了青少年群体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金融风险情形,使我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一位学生激动地说。

活动当天正值植树节,在上海理工大学卓越楼一楼,该行还搭建了绿色主题的消保宣传展台,特别设置了线上消保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午休时,来往的师生们通过扫描展台海报上的活动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回答消保相关的知识题,答对的同学获得一份多肉植物伴手礼作为奖励。此活动极大提高了活动趣味性,扩展了活动参与面。

据悉,除了针对青少年举办的进校园活动外,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还在3月5日开展了针对老年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雷锋精神永流传”活动,为高龄、独居老人一对一上门派发《老年人防诈骗指南》,同时提供理发、打扫卫生等公益服务,传递金融正能量。

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通过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等“五进入”宣传渠道,增强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帮助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价值投资观,引导消费者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冯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