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 冯方)“2022年度我行再次计划以上市以来最高的现金分红让投资者共享经营成果。管理层将在保持业务增长、资本达标的前提下,以更好的分红水平回馈广大投资者。”在3月24日的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中信银行副行长谢志斌如是说道。

3月23日晚间,中信银行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和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2022年度,中信银行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息3.29元人民币(含税)。按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行A股和H股总股本数计算,分派2022年度普通股现金股息总额为人民币161亿元,占2022年度合并后归属于该行普通股股东净利润的28.09%,派息水平和分红比例均高于去年,分红金额创上市以来新高。

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提到,中信银行制定上述分配方案主要考虑了三方面因素:一是宏观经济形势严峻,银行业金融机构面临的同业竞争加剧、业务增速放缓、盈利空间缩小等挑战持续加大。二是资本监管要求加强,该行已考虑更为严格的资本监管要求,留存利润将用于补充资本。三是保障该行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分红比例的确定,旨在满足该行中长期资本规划和业务发展资本需求的同时,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支持该行发展战略实施,促进全体股东共同分享银行经营发展成果。

“我们在确定2022年度分红方案时,也曾对分红比例反复考虑,但最后我们还是坚持分红比例和分派金额比去年同期持续上升,维持对投资者投资回报的重视。”谢志斌表示,“从中长期分红的情况看,中信银行历年坚持向投资者分享稳定并上升的分红回报,股东也信任支持银行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两者完全达成一致。”

另外,谢志斌还谈到中信银行股价的三个特点:一是绝对价格比较低,二是涨势比较好,三是股息比较高。“我们目前A股的股息率达到7%,H股的股息率达到11%,可以说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管理层也希望通过良好的业绩回报,持续回馈投资者、回馈市场。”

编辑:杨柳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