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 据香港交易所官方微博,6月5日,香港交易所宣布,21只证券将于“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推出当日成为双柜台证券,而九家交易所参与者已获授双柜台庄家执照,可于双柜台模式推出后于相应的双柜台证券进行庄家活动或提供流通量活动。

香港交易所将于6月19日在香港证券市场推出“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及双柜台庄家机制。香港交易所表示,于双柜台模式推出日前,更多证券或会被接纳并加入双柜台证券名单。

在双柜台模式下,投资者可以互换同一个发行人发行的港币柜台证券及人民币柜台证券。两个柜台下的证券属于同一类别证券,因此两个柜台的证券可以在不改变实益拥有权的情况下相互转换。

据悉,双柜台模式及庄家机制将有助推动人民币计价证券在香港的交易及结算。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此前表示,“双柜台模式的推出是香港资本市场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不仅将为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更多交易选择,也将丰富我们的人民币产品生态圈,巩固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编辑:宓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