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邵阳3月19日消息(记者黄珂岚 通讯员尹方倩 蒋景芬)3月17日,湖南省洞口县公安局高沙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杨先生报警求助:“一只外形奇异的动物在我家里,见人就凶,请求派出所帮助处理。”

民辅警把果子狸关进笼子里(央广网发 蒋景芬 供图)

接警后,值班民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民辅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动物眼睛圆瞪,龇牙咧嘴,见人就发出“唬唬”的声音,有随时攻击他人的可能。为避免伤及村民,民辅警将此“不速之客”装进笼子,并现场联系了森林公安。

经森林公安相关人员确认,该动物学名果子狸,俗称花面狸,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随后,民辅警将其移送森林公安。待花面狸具备条件后,森林公安将它带到野外放生。

公安部门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野生动物,切不可盲目抓捕,应及时报警,寻求专业人员处置,科学放生。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