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邵东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向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专项督查组汇报相关情况。“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对收取罚款不开票的杨桥执法中队相关责任人进行免职处理。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此线索移送至市纪委监委,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审查,案件正在办理中。”这也是邵东市纵深推进巡视巡察发现7类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大力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一个缩影。

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向综合行政执法专项督查组汇报相关情况(赵宇峰 供图)

今年以来,邵东市委坚持将提级整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念好“快、细、严、广”四字诀,全面落实推动提级整改工作,有力护航邵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快”部署,狠抓全面落实。邵阳市委提级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后,邵东市于3月23日召开了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周玉凡作动员讲话,要求全市上下务必统一思想认识,步调一致,用心用情用力继续擦亮“提级整改”这一邵阳创新名片。全市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部署快、行动早。

“细”排查,狠抓深入自纠。市委巡察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督导作用,严格按照要求推进自查自纠工作,共下发工作提示3期;各牵头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对责任单位自查自纠工作开展实地检查督导4次;各责任单位对照整改重点,深层次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了全覆盖、无死角。截至5月底,共自查发现问题699个,整改完成619个,整改完成率88.5%,约谈问责3人次,移送交办1条线索,涉改资金约1.6亿元。

“严”督导,狠抓责任压实。市委巡察办充分发挥督促督导作用,下发督查工作方案,对牵头单位与部分责任单位开展实地督导,重点对市人社局及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驻场解剖,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有力推动了提级整改工作落实落地。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5月对牵头单位统筹协调及自身职能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和重点检查,共发现问题8个,下发督办函3份,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督促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广”宣传,狠抓氛围营造。自提级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提炼工作亮点,共在市级及以上媒体发布文稿14篇,其中《驻场解剖促提级整改走深走实》一文在邵阳市提级整改工作动态上刊发,《邵东生态环境部门高标准抓实提级整改工作》文稿在国家级媒体法治一线网站发表,进一步传播推介了邵东特色,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有力提升了提级整改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赵宇峰 王斌 申鑫)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