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邵阳6月2日消息 “近段时间我们要集中全部精力,对辖区内所有涉考线路、台区进行隐患排查,全力以赴为高考供电保驾护航。”近日,在湖南邵阳新邵县县内高考考点,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现场供电设施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全面排除设备隐患,以实际行动打响高考保电战。

工作人员正检查供电设施(肖斌辉 供图)

为确保考试期间安全稳定供电,新邵县提前部署,精心策划,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主动与县教育局、各考点学校建立沟通联动机制,提前“进驻”对接需求,并制定了详细的高考保电实施方案。方案紧紧围绕电网运行方式、供电优质服务、应急抢修管理等方面工作明确责任,强化落实。该公司配网、客服、后勤等相关部门协同合作,综合运用无人机巡视、夜间测温等,对所有考点供电线路风险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加强线路、设备巡视维护,做到发现一起及时消除一起,力保高考期间供电设备“零故障、零缺陷、零停电、零差错”状态运行。

新邵县还组织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下沉到各考点,主动与学校电工进行沟通交流,询问用电需求,逐一对学校的考场、播音室、机房、监控室、食堂、教学楼的用电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准确掌握各类设备运行和用电负荷情况,帮助学校对自备电源进行调试检测,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整改到位。

高考期间,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将安排专人到各考点驻守值班,时刻监控考场供电设备运行情况。应急发电车将24小时现场待命,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全力做好考场“护考人”。

截至目前,新邵县已完成了对县内涉考变电站、线路、台区及各考点配电室的供电电源、自备电源第一轮次的巡视,排查发现1处因老化出现发热现象的配电设备,及时进行了换新消缺。下一步,该县将严格按照高考保电方式,持续加大对各项工作检查和监督力度,努力为广大新邵考生营造安心、舒适的备考、应考环境。(记者李芳森 实习生赵谟一 通讯员肖斌辉 谢丽英)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