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上午,在湖南山之良科技有限公司工地上,工人们正顶着烈日进行紧张施工。湖南山之良科技有限公司总占地面积55.5亩,投资1.1亿元,被确定为湖南省新宁县脐橙深加工重点建设项目。

施工现场(苏杰 供图 )

项目现场(苏杰 供图 )

项目解决劳动就业100多人(苏杰 供图 )

近年来,新宁县贯彻落实“百里脐橙连崀山”发展理念,把脐橙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主导产业,目前,全县脐橙种植50万亩、年产量达70万吨、产值达50亿元,脐橙种植单县面积居全国第一,被誉为“中国脐橙第一县”,先后荣获国家果菜茶(脐橙)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国家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和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等称号。

湖南山之良科技有限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循环发展理念,历时5年与湖南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合作成功研发山之良系列脐橙果汁、脐橙果酒等产品,市场前景广阔。该公司的建成,将极大地提升脐橙产品附加值,从根本上缓解脐橙集中销售难的困局,预计可实现年税收1000万元,解决劳动就业100多人,为形成脐橙产业深加工链条,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支撑引领作用。(苏杰 鄢跃斌)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