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望月湖街道荣华社区首届邻里文化节在长沙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大剧场正式开幕。活动吸引了600余名群众参加。

在荣华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方,他们之中有党员,也有群众,有公司职工,也有退休同志,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荣华社区志愿者。他们发光发热,为社区凝聚璀璨烟火;他们“赠人玫瑰”,为大家留下一片芬芳。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戴辉 供图)

开幕式现场,志愿者家庭代表李玲、毛琛、毛振帆率先上台宣读“邻聚美好·同心而行”志愿服务倡议书。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长沙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望月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长沙雅智教育培训学校被评为“睦邻单位”。湖南武警总队医院小区、长沙市交警支队小区、航空母舰小区、江岸景苑小区、绿地湖湘中心小区等被评为“睦邻小区”。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戴辉 供图)

文艺汇演中,荣华金弦乐团现场演奏经典交响乐。交警代表、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和居民代表们先后奉上歌舞、器乐、武术、戏剧节目。在众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文化节气氛推向高潮。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邻里节活动为大家搭建了展示才华、提升自我的大舞台,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的同时,也展现出了社区居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荣华社区以“党建+创新”为契机、以“理论+实践”为途径、以“干部+服务”为载体,切实解决老旧社区难治理的现象,成为“了解民意的窗口、调和解纷的客厅、改善民生的阵地、社会服务的品牌、资源整合的平台”,探索出一条让“陌邻”变“睦邻”和“百姓事大家理”的“荣华新模式”。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戴辉 供图)

望月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云表示:“荣华社区的邻里节是望月湖街道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接下来,望月湖街道将继续奋斗、砥砺前行,把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做深做实,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果,做好‘邻’文章,齐心协力把望月湖街道建成更有人情味、更具幸福感、更显和谐文明的新家园,为湘江新区的发展贡献望月湖人应有的力量。”(戴辉)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