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6月2日消息(记者李芳森 实习生赵谟一)6月2日,2023年湖南省高考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湖南省高考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考试现场将采用智能安检门+人工安检的“双安检”模式,确保高考安全。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赵谟一 摄)

2023年,湖南省高考报名人数共有68.4万,比上年增加2.9万,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其中,普通高考报名人数50.97万,比上年增加1.27万;对口升学考试报名人数16.69万,比上年增加1.49万;少年班等其他考生约0.74万,与上年基本持平。

除保送生、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提前录取和2+4转段考试等不参加统考的考生外,实际参加湖南省统一高考的考生人数为47.77万,比上年增加1.25万。湖南省14个市(州)共设121个考区、302个考点、1.83万间考室,考试工作人员近6万人。

据悉,今年高考将采用智能安检门+人工安检的“双安检”模式,防止考生利用手机等无线通讯工具作弊,确保考试安全。为帮助考生熟悉“双安检”的内容、方式、流程和要求等注意事项,提前适应“双安检”要求,湖南省将于6月6日下午安排各地各考点,统一开放考场,进行一次“双安检”演练和考前教育。

今年湖南省高考录取政策方面总体与上年保持一致,新增“楚怡工匠计划”、基层林业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生项目2项,恢复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和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生。并对提前批志愿结构进行了微调,继续扩大采用平行志愿的院校和专业范围,进一步降低考生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风险,增加考生选择机会。

今年高考的具体政策,已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jyt.hunan.gov.cn/sjyt/hnsjyksy/、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http://www.hneeb.cn、湖南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ID:hunankszs)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