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今年全省培训乡村建设工匠8000名

“我一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争取早日拿到证书。”3月22日,新邵县乡村建设工匠技能专题培训班上,村民何游边听边记,十分投入。记者今天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大力推进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计划在全省举办100个培训班次,免费培训乡村建设工匠8000名。

今年1月1日,《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正式实施,其中规定,农村居民建设低层住宅,可以选用县级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免费提供的图纸,委托建筑技能培训合格的乡村建设工匠施工。

全省各地以职业技能培训、农民工夜校等多种形式开展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参训学员统一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颁发湖南省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合格证书,同步录入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信息平台,建立信用档案,纳入规范管理。(记者 刘奕楠)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